雨落长亭

流言蜚语乃我所最厌恶之流。

【非良】佳期如梦

第一次发文

真.小学生文笔

人物ooc了怪我(有私设,勿骂)




一品清茶,淡淡茶香幽幽飘扬;一袭白色与深紫呼应的儒袍,眼前人乃是儒家 张良。微微叹气,先前与李斯的一番话,步步紧逼,尽管自己步步小心;却还是勾起了本该远去的“陈年往事”。


“韩兄,听闻你马上要出使秦国,那里虎狼之地,韩兄切万小心。”张良满眼惆怅。韩非本人还是在那自如喝着酒,好像出使的人不是他一般:“这是特质的杏花白,子房尝尝?”张良以外顺从的端了喝了,无言。韩非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大喊:“对了,子房。我还真有件东西要送你”献宝似的拿出一把宝剑:“子房,这把剑名叫凌虚。听说还上了个什么剑榜,排名第十。如今被我收来,你看我对武功一窍不通,也是浪费宝物,知你有在练武,不如送了你。”张良却又是坚决的拒绝道:“韩兄不如拿着把剑去雇个帮手保护自己。”只道最后那剑还是被送到了相府,张良想来归还,却听闻韩非人不见了,小厮也说:“九公子送出去便不在归还的”


  “我很快就会回来的,子房不用担心”那个人朝着他潇洒自如的挥着手,高举酒壶饮着、笑着。长空中起舞散落,渐渐清晰的是那紫色的发带。张良向前抓着,一向谦谦君子的他好似第一次这么执着。那时起张良就比平日更加认真万分的练剑。“韩兄将来我会和你一样优秀的,让你刮目相看”


多年,韩国灭。张良暗嘲自己出身世家心中宏图,只道心中暗许之人走了留不住,家国亡了救不了,自己还有必要在牵挂什么。那时雨季,缠上那人送的发带,带上凌虚。漫天烽火,到处是尸骨。张良自己身上也一身是血,想想宫中何等奢华,现如今少时名利如轻烟。“我我还能去哪?”张良似乎又想起旧年小院中那人用轻浮的言语道:“看来子房比我更适合去沧海读书”,那好就去桑海,“韩兄,良现如今看是也要走去你的老路了”喃喃自语。


出来小圣贤庄,几乎所有人都在因他好奇。掌门师尊竟然收了他,或许大家当时还颇有微词。但很快的,他以超人的才智以优雅的性格让众人哑口无言。直至有一回的箭术课上,张良将箭弦拉的很紧,知道老师也看不下去了,用手制止道:“子房,你怎么了?练箭是让你静心,你如今这般急躁。”张良放了箭,箭夺弦而出,箭狠狠扎在了靶心。他回神道:“老师指教的是,良是急躁了。”语气还是那般翩翩公子,却带着一股不觉自错的平淡。几日前,他游遍山川刚归;望见的是天下生灵涂炭,战火纷飞,望见孩子将仅剩的食物留给弟弟。不觉想起那人,知道自己连孩童不如,守护不住那人。本以为自己心已沉入沙石,一心向学。有些事终究无法忘怀。“韩兄我现在早已不是未及弱冠的孩童,但良的心一世向你。”


现如今轻品悠茶,无言间笑着。“韩兄,哪日我圆你天下这梦,你我却何时可有今宵佳期?”


  

评论

热度(13)